市场价值已低估,赶紧捡便宜货

2009-09-01 17:1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7月24日我在博客中写过一篇文章《大盘已经进入泡沫阶段》,此文写完不久,大盘就开始一路下挫,事实上我真不知道市场会调整,我所能确定的只是当时市场已进入泡沫阶段,而且我只能把握大方向,就是市场在严重高估时牛市才会结束,至于中途的回调,何时展开,调整幅度有多大我还真没有能力预测。当时我在博文中做了一张市场历史估值区间图,我说在中报披露完毕后会再做一张,那么今天我就把中报披露完之后的估值图分享给大家,可以说这是全球独家分享,因为在国内没有一个真正的投资博客真正帮助股民,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技术分析,教人投机取巧,使股民走向误区,而那些分享价值投资的,也几乎不伦不类,要么就是干脆把价值投资盲目理解为长期持有、死了都不卖,要么就是整天谈些基础的投资理念,比如“别人恐惧时贪婪,别人贪婪时恐惧”这些听腻了的话,而且一谈到估值也是含糊的很,你只能听见这些人讲“估值合理了”、“估值高估了”这五个字,甚至像CCTV2这样的所谓权威媒体所请到的嘉宾也同样如此,至于高估、低估的标准是什么从未提起过。所以今天我要做的,就是通过下图明确告诉大家,究竟多少算高估、多少算低估,当下该怎么做。

    大家看图,本周一A股市场所有企业中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,由于中报业绩的回升,中枢线当前已上升到了3600点,低估线对应2400点,高估线是5400点。由图可见,这次暴跌使得上证指数几乎打回低估线,要知道我所做价值图,在历史上没有一次不反映价值,每一次都是正确的,每次跌破低估线就是熊市大底,每次冲破高估线就是牛市大顶,所以目前你要做的就是加仓!不要犹豫,价值规律永恒不变,目前已有大批蓝筹股临近严重低估线,如果再跌那就该越跌越买。

    借此我还是要再次告诫大家不要再相信乱七八糟的电视媒体、网络媒体所做的那些泛滥的技术均线、阻力支撑,也不要去考虑什么新股发行太快啊、融资规模收紧啊、企业又要融资啊,那都是错的!市场缺钱吗?这是很可笑的,市场缺不缺钱看的根本不是新股发行量、融资规模,而是看货币供应量,7月M1、M2创新高,能说缺钱吗?所以唯一主导市场走向的只有价值,价值投资才是正道,如果放到美国,你投机做短线就是不爱国,如果听内部消息就是犯法,而中国市场,随着全流通的到来,我相信也会逐步走向成熟与繁荣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9-05 00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