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盘已经进入泡沫阶段

分类:笔者思想
2009-07-24 19:24 阅读(?)评论(0)

本文原创,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    本周大盘收于3372点,根据统计有3成股民开始减仓,2成股民依然加仓,那么这个点位到底高不高?未来是否还将继续上攻?接下来我用我所计算的价值模型图来告诉大家。

 

    如我模型所示,过去的任何一次大底均跌破严重低估线,过去的任何一次大顶均冲破严重高估线,那么目前指数处在什么位置?目前正处于中枢上方,所以大家通过这张图应该了解市场已经正式进入泡沫阶段,按最新动态价值计算,上证指数的价值中枢所对应点位是3272点,而严重高估线是在4580点,所以可以说牛市下半场才刚刚开始,大家看过我的模型应该知道了一件事,那就是牛市一定是由复苏阶段与泡沫阶段组成。看看上图的历史走势,你会发现任何一次牛市,都是从复苏阶段到泡沫阶段,而熊市则是由泡沫破灭阶段与恐慌阶段组成,中枢以上为泡沫破灭阶段,中枢以下为恐慌阶段,换言之股市一定是从理性到非理性再到理性如此循环,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。

    那么我的观点也就很明确了,股市未来还将继续发疯,即使高估了,也没关系,因为股市是非理性的,只有疯到一定程度,指数上破严重高估线,那么牛市才真正结束。但是大家手里的个股将分化,没有业绩支持的股创新高的希望渺茫,事实上未来依然会是金融地产的天下,且石化类以及煤炭类权重股都将开始大幅度拉升,当这些权重均大幅涨高时,那么上证指数也差不多该触碰严重高估线了,当然4580点只是目前动态的严重高估线,等中报披露完毕后严重高估线会有所变动,如果中报优于一季报,那么严重高估线就大于4580点,反之业绩比一季度更差,严重高估线就在4580点之下,等中报披露完毕,我会再做一张估值图。目前形势下希望投资者们不要盲目乐观,多寻找价值洼地,选择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,尤其是权重股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7-29 22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